慢慢喜欢上喝奶茶

慢慢喜欢上奶茶

慢慢抛开对奶茶的偏见

抛开那些关于奶茶无益健康,扭曲奶和茶,觉得奶茶不高级的偏见 

慢慢会去研究怎样的茶与奶的比例能喝出怎样的感觉

日后也将继续去研究什么样的茶泡什么样的奶会撞出什么样的味道


平日里,我的饮食偏淡,喜欢品食物的原味

所以每次给自己泡奶茶 

我会加重茶的比重

放最少的糖不至于太苦涩

一直都有发现茶加多一点的时候喝起来

会感觉扁嘴满意点头:

“这杯奶茶有点硬朗"

似乎是一杯给你点颜色瞧瞧的骄傲奶茶


不放糖也是可以的,但茶一定要够多

基本找不到奶的踪影的那种状态是最好的

如果茶不够多的话

那最好是奶味稍浓,有点糖,一点点糖就足够了

烤红茶带出来的焦涩味与顺滑奶味对比度变高

这样一口入嘴,融化在舌尖


是的,抛开成见,慢慢地,我喜欢上喝奶茶

是因为它不温不火

就算有注重健康养生的人怼他

但也有许多年轻人喜欢喝

一定有原因

就算喜欢的原因至今他们也道不出个所以然


但奶茶就是这样

你喜欢,它会带给你许多欣喜

不喜欢的话,它也还是那样温润的存在


所以最近的我喜欢每天都喝一小杯

这样一小杯

能提神

似乎能在某种程度上取代咖啡的提神功效

还能解解馋


不管是焦躁也好,不安也好

奶与茶交融

对我开始有一定的治愈之感


这一切安好,安定的开悟

大概发生在跟着好老师练习了三天瑜伽

开始确定和安放自己感受

然后如流水般写出来了 


一个人想要自己救自己

其实也很需要指引

很需要一股强大,且自己信服的外在力量

加上自己愿力

共同促成


在还没找到之前

请不要放弃好奇地去接触各种能带给你正能量的活动

不带偏见地去接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