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晨思 关于面对

每天睁眼以后的第一个半小时-1小时是思维非常活跃的时间,写作的过程这本书介绍过,其实很多时候我就是活的太无意识形态了。对很多东西视而不见,直接忽视那一个个黄金时段,任由生命如流水一样流去却浑然不觉。


比如在方向旅游写文案的时候 我会发现早上的思维非常活跃,并且纯粹 清澈,效率也非常高效。我是很挑时间,条件和场景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看起来确实有点低效率,两眼眯成缝,整个世界都不是我的


但近期我找到了这样的解药,就是咖啡和瑜伽。每天早晨早起写作,坚持练习瑜伽,再在早餐之后喝下一口咖啡,我想每天的工作都会很高效。过好每一分钟。似乎我太依赖于条件了。


假若我真的足够专注,或许咖啡也可以慢慢戒掉。但在此之前我估计还是很需要咖啡来帮助我变得专注。


接下来我会刻意训练自己做事专注和高效。解决一个一个障碍,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也应该沉下心来,安静地,调整呼吸,面对它。曾经张蕾老师不知道为何如此高人,说我就是一个遇到困难会退缩的人,所以后来她总是选择超帆,有意培养她,这下我倒是有点小感悟了。那时候的我确无法理解,懊恼,明明同时选上,我长得也比较好看,我的眼光和想法也比较高级,最终还是选择了她,原因就在于她愿意去面对困难。她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去计划这件事情,并去吧这个重任吃掉。于是我就不再继续跟下去了,因为她基本是保密进行的,所以她的进步一步一步很明显,但我基本没有突破。这就是区别。故事还没有结束,超帆现在在一家银行里已经做到了经理的职位了,还被派出来学习新的项目,她一直目标很明确地想进入银行,最后她也做到了,虽然真的认识了银行的时候,她也想打退堂鼓,但是她还是在这个岗位里面做好了,还把教师资格证这些都做好了第二手准备。婚姻也落实好了,是那种我也默然欣赏的那种。我欣赏她的人。她的选择,她的面对的勇气,和做法。


重新看回自己,已经27岁了,岁数已经不可逆,虽说什么时候都不晚,但是我还是会惧怕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的反问,你拍拖了吗,你准备结婚了吗,接下来怎么打算这类问题。作为一个门槛卡住我。我得思考一下怎么面对这件事情。不,停止思考,直接面对,你准备怎么回答。我拍拖了,结婚还没有提上日程,我是一个快速学习者,能把事情弄清楚,并且解决妥当。过去几年的经历,教会了我许多。作为一个单纯的毕业大学生,缺乏社会实践,与见识,在过去三年补了功课,现在我想回到工作岗位,去磨练自己的心性,也学会了分清主次,学会了如何高效,也知道了方法的重要性,不断地会请教同事,前辈,或者书籍等其他方式。信息高速发展我想解决问题的方式越来越齐全,可以帮助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起困难,我只想好好进入一个岗位,去感受生命长流的起伏。


评论